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洋燕 @ 福寶濕地、彰化芬園、奧萬大

洋燕的拍攝角度往往都是仰角拍攝,自然受限於它的動作展現。有一次在彰化芬園,站在河邊的堤防上正好有機會拍到平視角的洋燕,算是運氣不錯。


洋燕(Pacific Swallow)身長約 13 公分,屬於普遍性留鳥。其虹膜褐色,嘴和腳黑色,背部是黑色,在光線下會呈現金屬光澤。



額、喉、頰至上胸是銹紅色,下胸至腹部為漸淡的灰褐色,尾短,在停棲時尾略短於翅膀。與家燕非常類似,但是下喉無黑色頸圈。



第一次記錄到洋燕是在奧萬大,雖然沒賞到楓,但是倒是拍了一些鳥;例如:樹鵲 @ 宜蘭龍潭湖、新竹交通大學、奧萬大小啄木 @ 奧萬大、八仙山黃尾鴝 @ 宜蘭傳藝中心、福壽山農場、奧萬大鉛色水鶇 @ 八仙山、奧萬大冠羽畫眉 @ 八仙山、清境、奧萬大等,而這些都是我踏入鳥攝這個世界第一次記錄到的地方。

拍鳥幾年下來,偶而在等鳥的時候,會試試看拍一拍不算好拍的燕子。



這次嘗試的對象是洋燕,真的不好對焦,因為它的飛行很容易轉彎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謝謝賞圖。不過,如果它的頭再偏一點點,眼神就可以出來,也不必把亮度拉這麼高,以致背景太死白。下次去,我們再去等等看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