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黃尾鴝 @ 普遍的冬候鳥

黃尾鴝長的挺美麗的,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在奧萬大拍到它時的那種高興的心情。拍鳥快要滿一年了,資料看得多,鳥點蹲的也多,覺得它的生活空間真廣,海拔低至海邊(野柳),高至福壽山,一到冬天,似乎到處都有。在這裡我把比較漂亮的,整理在這裡。


黃尾鴝(Daurian Redstart)身長約 15 公分,屬於不普遍的冬候鳥,雌雄鳥羽色相異。雄鳥就像照片所示,頭頂是銀灰色,羽毛是黑色,而腹部是黃色。



2014 年秋過境鳥開始,台中都會公園就驚喜連連。本來打算去拍白腹琉璃的,到了地方聽鳥友說已經離開了,現場只有黃尾鴝。這次拍完,可能黃尾鴝雄鳥不必再補考了。



雌鳥就沒有雄鳥那麼美麗了。雌鳥整體看起來是灰褐色,跟其他鴝科雌鳥比較起來,比較明顯的差異在白色翼斑。



拍到普鳥要求就高了,既要清楚,又要背景好。這樣一來,快門的次數降低了許多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