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

灰背椋鳥 @ 桃園大園、金門

剛到金門,就聽民宿老闆說他知道有灰背椋鳥在育雛,並告訴我可以留意行車燈號桿附近。由於剛到,而且灰背椋鳥之前已經記錄過,因此一心一意想要趕快往野外衝,把目標清單的飛羽一一記錄下來,所以也沒進一步問他。可是沒想到下午拍完快要回民宿的時候,在薄博的落日餘暉下看到了它們。

灰背椋鳥
灰背椋鳥(White-shouldered Starling),身長約 18~20 公分,屬於不普遍的冬候鳥。

灰背椋鳥

其特徵包含虹膜灰白色,嘴和腳灰藍色;雄鳥頭至胸部灰色,喉及額頭汙白,腹部以下灰白,翼黑色,肩與翼覆羽有大片醒目白斑,腰及尾上覆羽灰白色,尾羽黑色,其外側及末端白色。

灰背椋鳥

雌鳥羽色較不鮮明,頭至背及胸淡褐色,翼覆羽白斑較小。幼鳥整體褐色較濃,下嘴基淡肉色,翼覆羽白斑不明顯。



最後這一張是要確認民宿老闆說的,灰背椋鳥在育雛。可是,拍的時間是六月初,金門的夏候鳥都已經到了,而它們(這一群不少於六隻)卻正在育雛。看起來,圖鑑上的資料要改了!

灰背椋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