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[紀錄] 朱鸝之巢外育雛

宜蘭和竹山似乎每年都有機會上演朱鸝育雛的戲碼。我雖然喜歡拍攝飛羽們互動的情形,但是我似乎比較喜歡拍交尾(應該不是色色的吧),而相對的不是很喜歡拍育雛。

朱鸝
當天外出拍鳥,本來沒打算去拍朱鸝的巢外育雛,只是因為想拍的目標鳥實在是非常的遠,在等也沒意思,所以回程的時候,順路就去了竹山。剛到的時候,只見一隻雛鳥呆呆的站在枝頭上。

朱鸝

拍攝現場只有一位鳥友,一問才知道,今天雛鳥所在的位置非常不好,不但能拍的角度有限,就算親鳥回來餵食,幾乎都會被樹葉遮到。整理照片時,發現有一段算是比較連續的餵食動作,一開始就是親鳥帶回一隻蜥蜴之類的食物。

朱鸝

當天雖然親鳥非常勤勞的多次回來餵食,但是都被遮到一部分,這情形應該從照片看的出來。

朱鸝

另外,聽現場的鳥友說,離巢的這一隻是由雄鳥負責餵食;而另外應該有位離巢的雛鳥,由雌鳥負責。

朱鸝

最後一張是另一次的餵食,相對幸運的,至少親鳥和雛鳥的眼睛都可以看到。

朱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