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

大擬啄木鳥 @ 百花嶺

在百花嶺拍到的第三種擬啄木鳥:大擬啄木鳥。我在百花嶺拍的擬啄木鳥中,以大擬啄木鳥拍的最多,但是沒想到回台灣整理照片時,幾乎都沒拍好。它要不就在遠遠的樹林內站著,這時的背景透光,主體暗;要不就跳到近一點的食物上,這時連食物也一起入鏡不好看。


大擬啄木鳥(Great Barbet)身長約 30~34 公分,虹膜褐色,嘴粗厚呈淡黃色,上嘴先端鉛褐色,腳綠褐色,背部和肩部暗綠褐色,其餘上體草綠色,頭、頸藍色,羽基暗褐色,下背、腰、尾上覆羽和尾羽亮草綠色。



根據對岸的資料,它的群種數量穩定,看起來比藍喉擬啄木鳥和金喉擬啄木鳥的數量要來的多,但是比起它們,大擬啄木鳥相對觀察到的水塘少很多。



最後這兩張看起來,這隻大擬啄木鳥有點萌,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比較輕。



分布在雲南的大擬啄木鳥有兩個亞種,分別是滇西亞種和滇南亞種。不過從對岸的圖鑑資料,我實在看不出來在百花嶺拍的是哪一個亞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