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台灣夜鷹 @ 高屏溪畔

在台灣,屬於夜鷹科的飛羽只有普通夜鷹和台灣夜鷹兩種,由於到了夏天的晚上,經常可以聽到它的叫聲,我原先想應該可以很輕易的拍到,結果呢?聽說它在都會區大多會停棲在屋頂,只可惜我去得到的屋頂都鎖著。好吧,那就到溪畔找吧,也找了附近的兩條溪床,仍然毫無所獲。2016 年九月趁著回高雄的時候,去高屏溪找一找吧。這次運氣不錯,一開始找就讓我看到了。


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

克氏冠紋柳鶯 @ 野柳

拍鳥三年多了,因為過境而去野柳,從 2014 年秋過境的尾巴開始,總共有四個季次了。慢慢的,對於野柳的期望清單上,悄悄的加上了柳鶯科的飛羽,也會特別注意柳鶯的消息。2016 年的秋過境,讓我有機會碰到迷鳥級的克氏冠紋柳鶯。


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噪鵑 @ 台中都會公園、金門

根據過去的經驗,北部比較有機會拍到噪鵑。過去幾次它出現在北部的時候,我都無法過去拍。現在想想,"無法去拍"反而是一種幸福,因為到了金門之後,它也是幾乎在金門的每一個地方都可以聽到它"淒烈"的叫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