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

[紀錄] 小遊隼戲耍

本來沒打算去拍的,可是老婆說要北上,那當然就"順便"了。這次的順便,讓我深深的感受到,拍攝鷹/隼科飛行版和美背版的震撼,以及設備上的缺憾。結論是:去的非常值得,也過癮。


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

鷗嘴燕鷗 @ 桃園許厝港、彰化福寶濕地

已經連續好幾季都錯過拍攝鷗嘴燕鷗的時機,今年時機又到了,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,專程為它走了一趟桃園(不過運氣還不錯,讓我在這次也拍到了三寶鳥的成鳥,算是一份不小的紅利)。


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[紀錄] 小小虎鶇剛離巢

沒想到一場意外的旅遊,引爆了 2016 年溪頭稀有鶇科的大拜拜。根據台大 2016 年一篇林管處的研究報告顯示,小虎鶇在全台目擊記錄極少,因此對其生活習性了解不多,希望這次大爆發,能提供足夠的資料。

就像之前說的,因為錯誤的出發時間,導致原來預計的健康慢走,變成四處走走。拍到兩隻小虎鶇的時候,就覺得它們親民的異常,於是就在附近晃晃。就在晃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眼角餘光似乎掃到樹林底層有東西在動,於是我就非常緩慢的、盡量靠著樹幹的遮掩下靠近,終於看到像是戴著小惡魔冠羽(又有些像橄欖枝編成的花環;就是頭頂那一圈白色乳毛,像嗎?)的小小虎鶇,第一張照片就先稱它是大寶。由於是獨享版,所以就把整個過程比較完整的記錄下來。


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

小虎鶇 @ 溪頭

這一次上溪頭,真的不是去拍鳥,但是它就神奇的發生了。

老婆想要出門走走兼賺健康,於是就去最近的溪頭。因為只是去走走,就不是一早出門,結果剛到竹山就塞車了。 因為晚上已經訂好了住在溪頭,只好繞個遠路過去。到了溪頭已經是中午了,老婆看看天氣不好,就決定在住宿處附近走走。晃啊晃的,結果就看到這兩隻親民的小虎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