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

東方大葦鶯 @ 許厝港、笳定濕地

拍鳥兩年多了,只在 FB 上看過鳥友拍的東方大葦鶯;雖然沒看過,但是印象中每年似乎都有鳥友在華江公園拍到;於是想說,要是哪一次去台北拍鳥,而且時間允許,再繞過去看看,但是一直沒這個機會。之前去龍井拍黑頭鵐雄鳥,也聽鳥友說附近的蘆葦有機會可以看到,可是還是沒緣分。2016 年 5 月去許厝港找反嘴鷸,結果在拍棕扇尾鶯的時候,他突然出現在鏡頭中。

東方大葦鶯

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黃眉鵐 @ 野柳、田寮洋

到了現在,我還是無法相信 2016 年野柳的春過境已經結束了,而我居然只去過一次,這跟 2015 年的春過境也差別太大了吧。由於太冷清了,這次去野柳居然是老婆想要北上看兒子,才鼓勵我去野柳的。當天想長尾的綬帶不知道還在不在,結果沒有,而且野柳冷清到只有藍尾鴝和黃眉黃鶲母鳥可拍,另一個就是這次的主角 -- 黃眉鵐。


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[紀錄] 黑尾鷸的戲水與理毛

拍鳥,除了希望能夠抓住飛羽美麗的羽毛之外,我也蠻喜歡觀察他們的行為。根據過去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,都說水鳥(包含鴴科和鷸科)一開始戲水再加上理毛,時間都可以拉的很久,因此可以盡興的拍。2016 年春過境,在大園碰上繁殖羽的黑尾鷸,拍著拍著光線就慢慢暗了下來,準備收工、打包回家。沒想到,這時候他突然加速往比較深水的區域移動。

黑尾鷸

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赤腹鷹 @ 苗栗通宵、南投竹山、墾丁

據說南投竹山在九月份的時候,也有機會拍到停棲版的赤腹鷹,而且如果運氣好,還可以觀察到大量的起鷹。2017 年興沖沖的跑了幾趟,確實有一次等到停棲版、且有綠背景的赤腹鷹,但是起鷹的量真的是寥寥可數。




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斑紋鷦鶯 @ 武陵農場

記得之前鳥王同事跟我說,他在杉林溪拍到斑紋鷦鶯,還特別告訴我,斑紋鷦鶯非常的特別,它是台灣鷦鶯屬鳥類中,分佈的海拔最高的,最高可以在中海拔的山區看到;之前在網路上還看到鳥友在海邊拍過它。有了這個印象,2016 年 4 月到武陵農場渡假的時候,就特別留意了鷦鶯屬的叫聲,果不其然,幾乎是長草區就可以聽到它嘹喨的叫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