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

金翅雀 @ 田寮洋、台中都會公園、苗栗

過去的資料顯示,台中都會公園出現過金翅雀,可惜每次去找都找不到;據說金翅雀在田寮洋有一群穩定度冬的族群,因此 2016 年初去田寮洋的目標鳥之一就是金翅雀。到了田寮洋到處晃,很快的就發現那個族群,在拍的時候腦海中就浮現:如果我還是期待著在台中都會公園拍到,那麼到現在可能都還拍不到。


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白腰草鷸 @ 田寮洋

在田寮洋一邊走走、一邊找鳥,還蠻有意思的,因為就算是同一天去,每個鳥友的收穫可能都有不同。我的白腰草鷸首拍,就是在田寮洋的走走看看的過程中拍到的,只是第一次拍的實在不怎麼樣,後來 2016 年的秋末,又去田寮洋晃了幾次,其中一次怎麼走都可以看到、拍到它。


黃腹鷚 @ 田寮洋

2016 年 1 月第一次到田寮洋拍鳥,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新的體驗;在一片廣大的稻田中,由於處處都有殘留的稻穗,滿滿的果實,對於來田寮洋度冬或者是過境的鳥類,提供了一個極佳的覓食區域。或許也因為是這樣,鳥兒們可能隨時在你身旁出現,因此需要慢慢的走,仔細的觀察,以避免失之交臂。這裡介紹的黃腹鷚,就是在到處走、到處看所發現的。


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[紀錄] 黑頭鵐和菜蟲 拔蘿蔔

由於龍井對我來說非常的近,所以為了拍黑頭鵐,我就跑了三趟。最後一次,拍的還不錯,而且還觀察到它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,就在油菜花田裡,找到並吃掉超過八條以上的菜蟲。由於它找的極快,吃的也不慢,往往只能拍到口中叼著菜蟲的畫面。


黑頭鵐 @ 田寮洋、台中龍井

說起來,我和黑頭鵐還蠻有緣的,至少 2016 年是這樣的。第一次踏上田寮洋,一群人正用力的拍著田鵐;拍到一個停頓,身旁的鳥友就把他剛剛拍的照片給我看,並問我像不像黑頭鵐?我一看,覺得不但像,而且還是公鳥,就急忙問了。鳥友說,大家拍的正起勁,他眼角掃到一隻鳥飛了過來,就急忙拍了幾張,然後就往後面飛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