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短耳鴞 @ 田寮洋

因為龜山島的行程,所以安排了兩次田寮洋的行程(反正那時候也沒什麼鳥況),一次是去龜山島之前(拍到了"鳥小小"的北雀鷹),一次是龜山島之後,雖然也看到了北雀鷹,可是仍然是小小的。本來預期鋒面到,天氣不好,或許會有驚喜,可是繞了半天,什麼也沒有。準備要扛龜回家的那一刻,正好跟另一頭走過來的鳥友驚飛一隻鳥,趕緊對焦:耶,是貓耶。


短耳鴞(Short-eared Owl)身長約 37~42 公分,是不普遍的冬候鳥,屬於第二級保育類動物。雖然拍的不好,但是應該可以識別的出來。



短耳鴞的虹膜黃色,眼周黑色,嘴黑色,顏盤黃白色,角羽(也就是所謂的耳)短,背面褐色,有暗褐色縱紋,尾羽有暗褐色橫斑,腹面淡黃褐色,有暗褐色縱斑。



飛行時,翼尖黑色,翼下黑色腕斑明顯。



雖然拍過了短耳鴞,但是心心念念希望能夠拍張可愛的停棲版。等了多年,終於在 2023 年輾轉得知田寮洋出現了,只可惜多番波折到了現場,看是看到了、拍攝距離也算近,只可惜沒人有興趣多等一下,只能懊惱的離開,並等待下一次機會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