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褐鷹鴞 @ 台北植物園、南星計畫區

拍鳥快滿三年了,可是到目前為止,各種貓頭鷹只拍過一種 -- 領角鴞。本來以為鵂鶹屬於日行性的,應該是優先入袋的,只可惜緣分一直沒到。反倒是褐鷹鴞,跟去年一樣,到了秋過境時就有出現的機會。2016 年首先是在台北植物園出現,只可惜光線非常暗,拍的全部刪掉了,只留下之後在南星計畫區出現的這一隻。


褐鷹鴞(Northern Boobook)身長約 22~28 公分,屬於不普遍的留鳥或者過境鳥。由於這次拍攝的主體都不是在這些區域長住的個體,因此我暫時將其歸類為過境鳥。



褐鷹鴞的特徵包含虹膜黃色,嘴藍灰色,臘膜綠色,腳黃色,趾有堅硬的剛毛;頭型圓,顏盤不明顯,無角羽,頭與背面暗褐色,頭部羽色較暗,肩羽有白斑,翼以及尾羽有褐色橫斑,腹面白色,有紅褐色粗縱紋。



能拍攝到褐鷹鴞,其實是很高興的;但是拍攝的過程反而是無趣的,白天大多在睡覺,只能慢慢等它張大雙眼時,才好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