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

綠簑鷺 @ 南港

當天外出拍照,目標鳥其實是 35 年來再次造訪台灣的大天鵝。原來想說,就算是大天鵝沒拍到,還可以再去拍大紅鶴。結果,千里迢迢來回跑了快六百公里,兩位使者從早上不到八點一直到下午一點多就是不上班。想想再等也不是辦法,決定打道回府順便路經南港,去看看再次出現的綠簑鷺。結果等是等到了,只是雨勢逐漸變大,我正準備收砲,從頭頂飛下一大型飛羽,仔細一看,這不是綠簑鷺嗎?然後它就急急忙忙的"躲雨"去了。因為拍的不滿意,2017 年很順利的在花蓮拍完孤田鷸,回程就再去補考。


綠簑鷺(Striated Heron)身長約 35~48 公分,屬於不普遍留鳥或者稀有過境鳥。由於去年它也是大概這個時段出現的,我將它先歸類為過境鳥。它跟夜鷺很像,但是有幾個主要的差異點:虹膜是黃色的,腳是黃綠色的,翼藍色且有白色菱形羽緣。



這次去南港補考,它還是光線變差了才出現。有趣的是,我觀察到它兩次覓食,居然目標不是魚,反而是在附近飛的蜻蜓。(看到了嗎?)



它其實有幾個連續動,只是我的快門只有 100 多,出來的結果都是糊的,而且口中的獵物拍的也不清楚,所以放一張最後快進肚子前的模樣。



綠簑綠的飛行版沒拍過,在大鵬灣等待短尾賊鷗無聊時,有一隻綠簑綠故意來到我前方陪我,順便飛一下讓我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