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茅斑蝗鶯 @ 野柳

拍照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,2015 年第二波野柳過境鳥大爆發之行轉眼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一些了;也就是說,再不心甘情願,以我的設備(70D+T156)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。雖然還有些過境鳥沒拍到,但是這次的收穫已經不差,於是開始往回走。走到中橫看到一群人在守著,問了一下,居然是在等茅斑蝗鶯,也是我的目標之一,想一想當然還是跟著等,不過這時的想法就是:先記錄吧。這次整理照片的時候看了一下,拍攝時間都在五點半以後了。[這些照片都是後來在 2016 年秋過境時拍的。]


茅斑蝗鶯(Lanceolated Warbler)身長約 12 公分,屬於稀有的過境鳥/冬候鳥。由於茅斑蝗鶯屬於蝗鶯科,也是我記錄的第二種蝗鶯科的飛羽。



茅斑蝗鶯的特徵包含虹膜深褐色,上嘴褐色,下嘴肉黃色,腳粉色,眉黃白色,背面大致褐色,頭、肩、背及腰部具黑色縱斑,腹部乳白色,胸和脇具有黑褐色縱斑。



另外,大概看了一下圖鑑,我看未來如果拍到其他的蝗鶯科飛羽,辨識上又要頭痛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