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黑喉噪眉 @ 新店廣興

當初去廣興拍竹鳥之前就聽說也可以拍得到黑喉噪眉,只不過後者出現的機會時好時壞。雖說如此,決定去拍竹鳥的時候,還是希望能夠拍的到黑喉。當天大約不到 8 點就一路從台中殺到了廣興,運氣也不錯的,不到十分鐘就拍到了竹鳥,只可惜黑喉一直不出現,人群也慢慢的走掉了一半(可是至少還有 20 多砲跟我一樣留下來)。一直到了中午前後,終於聽到了黑喉噪眉豐富的叫聲,可是真正等到它們出現,卻是兩個半小時以後了。


黑喉噪眉(Black-throated Laughingthrush)身長約 25 公分,一開始是引進種,現在看起來應該是在台灣野外繁殖了吧,因此我把它歸類為"留鳥"。



其特徵包含虹膜紅色,嘴黑色,腳肉褐色,前額、眼先、及喉黑色,前額後緣有白斑,頰白色,頭上至後頸藍灰色,翼及覆羽褐色,尾羽末端黑色。



就像之前所說的,其叫聲非常豐富多變,經常模仿其他鳥類的叫聲。印象中,現場有鳥友在其一邊啼叫時,一遍說明其模仿的對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