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魚鷹 @ 新北金山

聽說金山的魚鷹算是親民的,除了有飛行版、洗澡版、抓魚版,還有枯枝版。就在拍完蒼燕鷗和鳳頭燕鷗之後,準備以半個下午來等魚鷹。雖然之前就聽說要拍好魚鷹,要車拍或者偽帳,但是到了現場一看,發現那一顆一顆順著河岸種的樹,讓車拍非常不友善。不過,這已經是拍魚鷹以來,最棒的環境了。


在金山的魚鷹,據說是留鳥,因為既不是過境,也不是冬候鳥;雖然我這裡是根據圖鑑的資料來分的,可是還是要註記一下。



魚鷹(Osprey)身長約 50~66 公分,屬於第二級保育動物。雌雄同色,臘膜灰色,虹膜黃色,嘴黑色,腳灰白色;頭白色,頭上有黑褐色縱紋,黑褐色過眼線延伸至後頸。飛行時,指叉有五枚。



有趣的是,魚鷹不屬於鷹科,而是被單獨分類到鶚科,在圖鑑中的鶚科只有魚鷹。



每一次整理到魚鷹都讓我想到另一個拍魚鷹的聖地,只可惜今年又錯過機會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謝謝啦。第一次這麼近拍,非常震撼,也很激動。一個字:爽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