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棕沙燕 @ 福寶濕地、台南北門

在福寶濕地拍照的時候,發現有許多燕子飛來飛去。原以為是家燕,也就不在意,在某個路口看到有幾隻燕子停在電線上,習慣性就把鏡頭往電線上望一望。拍了幾隻洋燕,而且在它們旁邊也有長的不太一樣的燕子。打定主意,先拍再說,回家一看,是首拍"棕沙燕",也是我第 150 種鳥入袋。


棕沙燕(Plain Martin)身長約 12 公分,根據圖鑑的說法,也是一種普遍的留鳥;不過,這可是我拍鳥一年來第一次觀察到。


棕沙燕的特徵包含虹膜褐色,嘴和腳黑色,背面灰褐色,腰及尾上覆羽羽色略淡,尾羽短,略像內凹,喉、胸部白色至淺灰褐色不等,腹以下白色。

棕沙燕

幼鳥背面羽緣淡褐色。看起來,第二張照片的下方那一隻以及最後一張應該是幼鳥。

棕沙燕

在北門拍照的時候,很神奇的會有一群棕沙燕就站在大馬路上。我還看過有鳥友拍過平視角且綠背景的棕沙燕,這看起來是未來的補考項目之一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都會地區的河川水泥化對棕沙燕、翠鳥等是個災難。
    第150種-恭喜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