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台灣叢樹鶯 @ 合歡山

2015 年 3 月下旬,再次上合歡山看看能不能多拍些火冠戴菊。或許是繁殖季開始了,滿山遍野的都是電報鳥和深山鶯的叫聲。這次總算好好地把電報鳥給拍了下來。


台灣叢樹鶯(Taiwan Bush Warbler)身長約 13 公分,雌雄鳥體色相似,是台灣特有種。其特徵包含嘴黑色、腳粉紅色、頰褐色、背部大致褐色、喉至上胸白色有褐色細斑點。



2014 年 6 月底,在滑雪山莊拍完東方毛腳燕之後,沿路邊尋找鳥蹤的時候,一直聽到一種很特別的聲音,順手拍了幾張,只可惜是逆光;後來在小風口停車場附近,拍到了比較清楚的身影。



4 則留言:

  1. 第一張真是拍的太好太好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自己也覺得很爽。其實當天是四連拍,三張非常清楚,但是因為姿勢相同就沒上傳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這隻我還無緣見到/聽到。牠的上喙是黑色,下喙似乎偏象牙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這個原因,一開始我也很困擾,因為只有第二張比較明顯,而第一和三張比較不明顯,以為拍到兩種不同的鳥種。有些網頁資料只寫“嘴黑色”,喔,第二和三張照片是同一隻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