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棕面鶯 @ 溪頭、杉林溪、武陵農場、龍過脈步道

2014 年國慶,鳥王同事想去杉林溪補考黃山雀,可惜一到地點就已經有一群鳥友圍著,為了避免擁擠,我們就順著路往杉林溪門口前進,在路邊的竹林內,發現了一群棕面鶯,中間也夾雜了一群繡眼畫眉。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棕面鶯,覺得它總呈現著"楚楚可憐"的形象,各位看官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?


第一張照片可是未裁切,只是等比例縮小,從中可以看出這次的運氣不錯,距離近而且沒有遮蔽的樹樹枝枝。棕面鶯總是在遠遠的枝頭跳動,非常不好拍,因此一直列為補考對象;這次到武陵農場抓到幾張清晰的照片,心情很好。



棕面鶯(White-throated Flycatcher Warbler)身長約 10 公分,嘴和腳是紅棕色,頭是淡紅褐色,但是兩側有黑色條狀紋。臉頰爲紅棕色,體色主要是橄欖綠,腹部是白色。



下一張是 2017 年在大雪山拍的;原以為育雛時的幼鳥應該很好拍,沒想到那天早上它在洞口內小秀個幾秒鐘,然後馬上就飛走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