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金翼白眉 @ 大雪山、合歡山

大雪山一直是鳥友拍攝的聖地之一,早就想要去一探究竟,只可惜園區維修,一直到 2013 年 9 月才有機會踏進園區。可能是我選擇的時間不對,這次去鳥況不是很好,有點小失望。大雪山有名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它可以拍攝到許多台灣的特有種,例如之前的藍腹鷴 @ 惠蓀林場以及之後會介紹的帝雉。除了這兩種比較有名的鳥類之外,大概就要屬不會讓鳥友槓龜的另一個台灣特有種:金翼白眉。




金翼白眉(White-whiskered Laughingthrush)身長約 26 公分,又稱台灣噪鶥,雖然後者這個名稱才是圖鑑上用的名稱,只是因為我覺得"金翼"和"白眉"就活生生的把它給描述出來,因此保留金翼白眉的用法。在大雪山觀察到,它們完全不怕人,也常常可以在垃圾桶附近看到它,所以看到它時,可以慢慢拍。



說實在的,金翼白眉的羽色還蠻艷麗的,也是台灣特有種。可是可能是太普遍了,也太好拍了,很多鳥友拍過之後就興趣乏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