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

赤腹鶇 @ 清境梅峰、高雄左營

第一次知道清境梅峰應該是 2012 年的暑假,看報紙說有滿片的薰衣草,於是說服兒子陪我走一趟。好不容易到了門口,只見一位替代役男出來跟我說,要造訪梅峰需要預約,而且還是要團體才能預約(天啦,怎麼會這樣?)。2013 年學校辦理自強活動的時候,他們說要到清境,問我有沒有意見,我回想起當初的窘境,就說可以去梅峰。沒想到還獲得不少的迴響!到了梅峰,自然拍了不少風景照,也首次拍到了赤腹鶇。


赤腹鶇(Brown-headed Thrush)身長約 22 公分,屬於普遍的冬候鳥。雌雄鳥外型相近,雄鳥的頭部較暗,而雌鳥顏色較淡且喉部是白色的。



根據這個說法,在梅峰紀錄的應該都是雌鳥。另,赤腹鶇喜歡在樹林陰暗且多樹葉的地面覓食,這正好符合當天拍攝的情境。



在梅峰拍的赤腹鶇,說實在的完全不及格,可是很奇怪的,多年來我也沒興起補考的念頭,這個情形一直到 2023 年初,為了去左營拍地啄木才有了變化。



在等待地啄木的同時,很難不發現旁邊樹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鶇科飛羽。當初急著想補考地啄木,就沒花太多心思在他們身上,現在想想有一點點遺憾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